我還記得有一次我去找工作,因為剛開始找,我很怕自己不能勝任,很害怕,因為什麼都不會。

我就問:「 學這個會很難嗎?」

那個老闆娘告訴我都很難,這邊很多人都是從頭學起,但只要我有心要去學,沒有什麼是難的。
因為那個時候是我媽帶我去面試,老闆娘問說我是自己來的嗎?我搖頭,我說是媽媽帶我來的。

她後來跟我說了一段話我印象一直很深,她告訴我:

「 想賺錢就不要怕困難,總是要踏出去的。有很多人在妳這個年紀,甚至已經沒有爸爸媽媽了,妳現在還有妳的家人、妳還有父母,妳算是很幸福的了。但是他們呢?他們不像妳,還有家人可以陪伴,他們可能很多事情都沒有父母可以教了,很多人都已經要靠自己謀生活,妳想他們這些人的情況,還有很多人是比妳還要糟的。所以有心要學一件事、有心要賺錢,就不要怕辛苦。」

或許我做很多事情前該想想,我要怎麼對這件事情負責,
我應該想想我身邊,還有很多人,是等著我去珍惜的人。

為什麼當時的自己不能成熟一點呢,為什麼讓別人擔心的都是我呢?

其實我一直好想跟你們說,可不可以不要管我?讓我想怎麼做就怎麼做!
我甚至很自私的想:「 這是我的事,又干你們什麼事了?憑什麼管我?」

我不能說我情緒是一時的,但是當時的我,真的很想這麼做,就這麼離開。
可是就像她說的,我狠不下心,我也不敢,我還沒有勇氣就這樣一刀結束。

因為我還有很多事,很多事等著我去完成,不然我這些年來所作的努力,又算什麼?
我不想讓大家瞧不起我、我要作給你們看,我要用我的行動證明,我沒有那麼懦弱!

我要跟那些曾經曾經很擔心我的朋友說,不管是現實上還是生活上、網路上的 ...

我一定要跟你們說聲:謝謝。我要謝謝你們在我難過的時候給我很多鼓勵、給我很多安慰、給我很多溫暖 ... 也謝謝你們總是在最關鍵的一刻拉我一把,如果不是你們,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。

我還要跟再你們說聲:對不起。因為我讓你們擔心、我讓你們難過、我甚至自私到沒有想過你們的心情 ... 只能說我真的真的很不成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rida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